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RAMRush v1.0.6.917 – 免費&輕巧的記憶體優化軟體|釋放電腦記憶體

RAMRush 是一款免費、輕巧的記憶體整理/優化軟體。軟體本身介面相當清爽,雖然只有內建英文語系,但官方提供多國語言讓使用者自行下載 (其中也包含繁體中文),所以對英文不熟悉的使用者也可以簡單上手。

RAMRush 能將電腦使用中的記憶體,以「曲線」方式呈現當前使用量、高低變化,與系統工作管理員相當類似;並可藉由「手動清理」的功能,或是內建的「總記憶體低於 8% 自動清理」來優化、釋放多餘的記憶體,相當簡單、方便,推薦給大家!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 SP1,並使用《RAMRush v1.0.6.917 免安裝版》進行圖文解說。





*RAMRush 軟體使用、語言更換、相關設定

▼ 其實官方的說明圖已經很明白將 RAMRush 的相關功能都說明了,唯一缺點大概就是「英文」了吧,對部分使用者會造成困擾,但沒關係,本文還是會盡量詳細介紹,各位讀者可以放心。

▼ 下圖為第一次啟動 RAMRush 時的畫面,首先我們點選「Options」進入軟體選項進行相關設定。

▼ 在語系的部分,點擊右方「Get more language…」進入官方提供的多國語系頁面。

▼ 本處選擇下載繁體中文,「右鍵連結另存新檔」即可。

將下載的繁中語言檔丟入軟體資料夾

▼ 接著先「重新啟動RAMRush」,在語系的位置即可看到繁中的選項。

▼ 更換後會「立即改變」軟體顯示語言,我們可以看到軟體預設勾選「總記憶體低於 8% 自動清理」,至於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

色彩的部分就維持預設即可。

▼ 在軟體介面左下角,點擊「開始最佳化」即開始執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同時軟體曲線也會看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