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閱讀|日本文具設計大揭密

  1. 首頁
  2. >
  3. 娛樂
  4. >
  5. 生活家常
  6. >
  7. 閱讀|日本文具設計大揭密

正如之前分享的一篇文章:德國鐵甲武士 STAEDTLER 所說,筆者是小小文具迷,因此不光是挑選文具的方面會比較苛求、計較,相關書籍也會買來好好鑽研一番。

這次買的書籍是「日本文具設計大揭密」,內容介紹的文具都是非常有名的牌子,例如:uni、Pentel、MAX…等,而其中也有筆者比較少在注意的文具,例如筆記本、活頁紙…之類(因為較少用到),不過看完書中的介紹之後,倒是滿想試試看到底有多好用,或許哪天就可以看到某幾篇文章開始介紹筆者的文具敗家之路了!






我想一般學生對日本文具最深刻的印象應該還是屬於筆類為主,而書中以筆類設計的介紹也最多,一共介紹了六個廠牌(書中共有16篇文具介紹):

  • TOMBOW:蜻蜓牌
  • PILOT:百樂
  • Pentel:飛龍牌
  • SAKURA:直接翻譯 = 櫻花牌..?
  • OHTO:就是OHTO…?
  • MITSUBISHI PENCIL:三菱uni

▋隨手拍照分享

▼ 隨手拍了幾張(也只有書皮啦XD)

▼ 側邊

▼ 背面(上半)

▼ 背面(下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