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Google Chrome 瀏覽器|2023 最新版下載|市占率第一的「超流暢」網頁瀏覽器

Chrome 是一款由「Google」基於 Chromium 核心開發的免費瀏覽器,憑藉著清爽的介面、順暢的瀏覽速度、支持佈景美化、外掛擴充 (擴充套件)…等功能,目前已是市占率第一的瀏覽器。

軟體支援多種平台,例如:Windows、macOS、Linux、Android、iOS 都可安裝使用,並提供多國語言,操作性、流暢度、擴充性都非常優異,推薦給大家!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10 1809,並使用《Google Chrome v79.0.3945.88 安裝版》進行圖文解說。
PS.本文於 2020/01/08 更新教學內容。





*如何下載、安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 進入下載頁面後,點擊「下載 Chrome」。

▼ 軟體預設會傳送「統計資料、當機報告」,筆者通常會取消勾選,然後點擊「接受並安裝

▼ 儲存 Google Chrome 安裝檔。


▼ 執行剛才的安裝檔,軟體會「自動下載、安裝」,中間沒有其他設定。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教學





▋Google Chrome 介面、書籤列顯示、軟體設定

▼ 軟體介面相當清爽,預設網頁是 Google 搜尋頁面。

▼ 點擊右上方的下拉式選單,裡面可以新增分頁、視窗,還有畫面縮放、列印、書籤、紀錄、下載、設定…等功能。

▼ 「書籤」的選單中,可以設定加入書籤 (Ctrl+D),習慣後通常是用快捷鍵,以及設定顯示/隱藏書籤列 (Ctrl+Shift+B)…等功能。

顯示書籤列之後,搜尋欄下方就會自動出現一排。

▼ 設定的項目中,左邊整合了人員、自動填入、外觀、搜尋引擎、預設瀏覽器…等選單,其中也包含書籤匯入自動同步下載目錄…等設定,有需要可以自行更改。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點擊「擴充功能」,預設一片空白,可點擊「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來尋找、安裝想要的擴充外掛、佈景主題。

▼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是瀏覽器的重點精華,一定要會用!左上方「輸入關鍵字」可進行搜尋,下方可再依照設定的「類別、功能、評分」來進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