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aint.NET v4.2.10 – 最新版下載!取代小畫家:免費、簡單好用的美工編輯 / 繪圖軟體

Paint.NET 是一款免費好用的繪圖軟體,若是各位曾經用過 Adobe Photoshop 這套付費的專業軟體,那麼 Paint.NET 就像是一款免費版的 Photoshop。

免費的繪圖軟體有很多,例如:Gimp、Artweaver、Paint.COM,以及本文所介紹的 Paint.NET…等,雖然免費的繪圖軟體可能比不上付費來的專業,但就一般的修圖而言卻已夠用!

▼ 引用來自於維基百科

Paint.NET 是使用 .NET Framework 開發,適用於 Windows 的開放原始碼點陣圖形編輯軟體。Paint.NET 最初是一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學生專案,而 Paint.NET 則發展成支援圖層、顏色渲染、透明度及擴充元件的小畫家替代品。而現在 Paint.NET 則經被視為 Adobe Photoshop 的免費替代品。Paint.NET 是以根據 MIT 許可證發佈的。

Paint.NET Logo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XP SP3,並使用《Paint.NET v3.51》進行圖文解說。





*如何安裝 Paint.NET?

▼ 下載安裝檔後,點擊二下開始進行軟體的安裝,如下圖為安裝畫面。

Paint.NET 安裝圖1

▼ 開始的安裝畫面是英文語系,使用者可從上圖的左下角來更換語系。

Paint.NET 安裝圖2

▼ 更換語係為「簡體中文」後的樣貌,本處採用「自定義」的安裝方法,接著點擊「下一步」。

Paint.NET 安裝圖3

▼ 使用許可,選擇「同意」後點擊「下一步」。

Paint.NET 安裝圖4

▼ 相關選項,點擊「下一步」。

Paint.NET 安裝圖5

▼ 選擇安裝目錄,接著點擊「下一步」。

Paint.NET 安裝圖6

▼ 準備安裝,點擊「下一步」。

Paint.NET 安裝圖7

▼ Paint.NET 正在安裝。

Paint.NET 安裝圖8

▼ 安裝結束後點擊「完成」即可開啟Paint.NET

Paint.NET 安裝圖9

▼ Paint.NET 程式外觀。

Paint.NET 程式外觀





*如何修改 Paint.NET 為繁體中文?

先將 Paint.NET 關閉,接著從「繁中語系」下載繁體中文包後,將檔案內容解壓縮並放置在「安裝目錄」中即可。

▼ 接著開啟 Paint.NET,從「工具」→「語言」中選擇「中文(繁體)(中華民國)」。

Paint.NET 教學圖1

▼ 接著重新啟動軟體即可將語系轉換為「繁體中文」。

Paint.NET 教學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