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Bookmark Sync – Chrome 書籤同步功能

Google Chrome 除了以插件來同步書籤(也就是我的最愛)之外,還有兩種內建在瀏覽器之中的備份、同步功能,其中一種是書籤備份,使用者只需要同時按住[Ctrl + Shift + B]或是從右上角的板手進入「書籤管理員」,接著從「工具」的選項中點擊「匯出書籤」即可匯出瀏覽器目前存在的 bookmarks。

備份功能固然好用,但是你的書籤卻有可能常常新增、刪除,這時若要再備份目前的書籤就又需要再重複一次備份的動作,實在是麻煩;而書籤同步功能剛好解決了此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擁有一組「Gmail 的帳號」,接著啟用書籤同步功能,瀏覽器就會自動把你的書籤同步到你的 Gmail 中,以後到陌生場所也不需要再帶備份的書籤,只需要再啟用書籤同步功能即可「瞬間」恢復成自家書籤的使用狀態!




使用教學

▼ 使用者只需從瀏覽器右上方的「板手」進入,並找到「同步化我的書籤」的功能。

bookmark sync-1

▼ 在接下來的畫面中填入自己的「Gmail 帳號、密碼」,接著點擊「登入」;如果你沒有 Gmail 帳號就在下方點擊「建立 Google 帳戶」,接著依照指示建立一個新的帳戶即可。

bookmark sync-2

▼ 登入後,瀏覽器會告訴你已經「同步成功」(已與 xxx@gmail.com 同步化),接著點擊「確定」即可,書籤同步化就是如此簡單方便!

bookmark syn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