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Chrome|自動輸入帳密 – LastPass 帳號密碼管理高手

  1. 首頁
  2. >
  3. 瀏覽下載
  4. >
  5. 擴充外掛
  6. >
  7. Chrome|自動輸入帳密...

LastPass 是一套管理帳號密碼的擴充套件,它對客戶的訴求也就是只需要記住最後一個密碼,而這個密碼就是登入 LastPass 的密碼,其他要手動輸入帳密的工作則是全權交給 LastPass 來做!

使用者在使用 LastPass 的方便功能之前,必須將各個需要帳密輸入的論壇或是其他頁面登錄在 LastPass 的資料庫中,當收錄在 LastPass 的資料偵測到用戶抵達需要輸入帳密的畫面時就會自動填寫帳號密碼,甚至是填寫完自動登入都可以辦到,而這些方便的功能亦提供使用者來選擇是否使用,你可以選擇不要自動登入或是不要自動填入,LastPass 都會完全依照設定來進行動作!






如何安裝 LastPass?

▼ 進入 LastPass 的下載頁面後,點擊「Install」安裝此插件。

LastPass-1

▼ 點擊「Install」後,瀏覽器會自動下載並詢問是否安裝此插件,當然是點「安裝」。

LastPass-2

如何新建 LastPass 帳號?

▼ 安裝完成後會來到 LastPass 的歡迎頁面,你可以選擇在此處「新建帳號」,若你已經有 LastPass 的帳號可以點選「不要,謝謝」來關閉此畫面。

LastPass-3

▼ 如果你需要建立帳號,那麼進入「新建帳號」後,填入相關資訊並勾選相關條款即可點擊「建立帳號」來新增你的 LastPass 帳密。

LastPass-4





如何使用 LastPass?

▼ 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扳手」圖示可進入「擴展功能」。

LastPass-5

▼ 使用者必須從「擴展功能」中尋找 LastPass 的區塊,並點擊「選項」對其進行相關設定。

LastPass-6

▼ 設定畫面一覽,使用者可從此處進行相關設定,最後點擊「儲存」即可保存修改後的相關資料。

LastPass-7

▼ 瀏覽器右上角會看到灰色的 LastPass 圖示,這個顏色代表使用者「尚未登入」LastPass,所以也無法使用 LastPass 的功能。

LastPass-8

▼ 點擊灰色圖示後,會進入「登錄帳號密碼」的畫面,填入帳號密碼後點擊「登入」即可啟用 LastPass。

LastPass-9

▼ 啟用後,顏色由原先的「灰色→紅色」,再點一次則會看到相關功能。

LastPass-10

▼ 第一次使用時,使用者「必須手動輸入帳密」讓帳號密碼登錄在 LastPass 的資料庫中,當 LastPass 資料庫並沒有當前頁面的存檔就會提示使用者進行「儲存網站」的動作,你也可以選擇「Never」來拒絕登錄此帳號密碼。

LastPass-11

▼ 點擊「儲存網站」後,LastPass 會顯示登錄的相關設定,藍色文字的部份會自動填入當前網站的相關數據,而下方紅框部份的相關功能則提供使用者來選擇,最後點擊「儲存」即可將資料紀錄在 LastPass 中。

如果要管理所有登錄的資料,可以從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紅色 LastPass 圖示,然後從「我 LastPass 密碼資料庫」來一覽所有的資料!

LastPass-12

LastPass 使用心得

現在很多瀏覽器都提供「儲存密碼」、「表單自動填入」的功能,但是除了無法自動登入以外,也要注意是否有安全性的疑慮,若你瀏覽器的密碼紀錄沒有作好管理,那麼裡面的資料就非常有可能被盜取使用!

雖然 LastPass 是屬於第三方的外掛程式,不過它會對資料的紀錄提供加密的動作,但是還是需要小心謹慎,要多看看網友的使用評價,不然哪一天若是爆發使用者資料失竊的情況時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