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VirSCAN.org – 使用教學!方便好用的「線上掃毒」網站|支援 49 款防毒軟體

VirSCAN.org 是一個免費提供「線上掃毒服務」的網站,該站目前支援「49 款」防毒軟體,包括熱門的 Bitdefender、Kaspersky、Symantec、GData、F-Secure…等軟體,不過筆者發現軟體的核心版本似乎偏低,特徵庫則幾乎每日更新,是否會影響掃描結果,各位讀者們也必須自行判斷。這個網站亦提供「多國語言」可以切換 (包括繁體中文),使用者只要「上傳想要分析的檔案」讓網站進行掃描,等待一會就可看到完整分析結果!

▼ 下述引用自官方:

VirSCAN.org 不能取代安裝在您個人電腦中的防毒軟體,我們並不能即時保護您的系統安全。我們只能幫助您判斷您認為可疑的檔案或程式,但我們不對所有掃毒引擎所報結果負責。就算所有的掃毒引擎全部沒有報告您上傳的檔案可疑時,也並不代表這不是一個新生的病毒、木馬或者惡意軟體。就算部分掃毒引擎報告您上傳的檔案感染某某病毒、木馬或者惡意軟體,也並不代表您上傳的檔案一定有問題,因為這可能是某一款掃毒引擎的誤報。

VirSCAN LOGO


  • 網址:https://www.virscan.org/language/zh-tw/
  • 上傳檔案限制:
    1. 您可以上傳任何檔案,但是檔案大小不能超過 20MB。
    2. 支援 RAR 或 ZIP 壓縮檔案格式的自動解壓縮,但壓縮檔案中不能夾帶超過 20 個檔案。
    3. 可以辨識並檢測密碼為 ‘infected’ 或 ‘virus’ 的壓縮檔案。





*How to Use|VirSCAN.org 網站使用教學

▼ 進入 VirSCAN 的網頁後,各位可以在螢幕中央的部位看到該站提供分析的防毒軟體、產品國別、防毒引擎…等資訊

VirSCAN 36種防毒軟體

▼ 從網頁上方可以選擇欲檢查的檔案,然後點擊「上傳」即可讓 VirSCAN 進行分析;右方「選擇語言」的部份可讓使用者自行更換語系 (有多國語言可供選擇)。

VirSCAN 上傳選項、選擇語系

▋VirSCAN.org:上傳檔案進行分析

▼ 點擊上傳後,VirSCAN 即開始上傳檔案。

VirSCAN 上傳檔案

▼ 上傳後開始分析檔案資訊,其中包涵檔案名稱、檔案大小、MD5…資訊。

VirSCAN 分析檔案

▼ 接著就由站內提供的36種防毒軟體進行病毒的掃瞄分析。

VirSCAN 檔案病毒掃瞄





▋VirSCAN.org:檔案掃瞄結果

▼ 掃瞄完成後會自動跳轉至分析結果的網頁,各位可在裡面看到自己所上傳的檔案訊息。

VirSCAN 上傳的檔案訊息

▼ 下方則是防毒軟體分析後所得到的結果,在「掃瞄結果」的位置若是呈現空白,則代表沒有掃到病毒

VirSCAN 分析檔案結果

▋VirSCAN.org:文末心得

雖然 VirSCAN 提供方便的線上掃瞄服務,但是各位可以注意到其中有些防毒軟體的「版本」已經非常老舊了,即使特徵庫更新到最近的版本,分析後的結果可能還是會有所影響,所以各位還是當個參考就好。

分析報告中的末端處也說明了「沒有發現病毒,但並不代表這不是一個新生病毒」(而在有掃到病毒的狀況下則是「就算報告發現病毒,也可能是防毒軟體誤報」),所以還是要小心謹慎一點才好,除了電腦要安裝防毒軟體之外,一款優良的防火牆也是必要的選擇。

VirSCAN 分析警語-1

VirSCAN 分析警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