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Win7codecs – 影音編碼|解決影片不能播放的問題

Windows 7 Codecs (亦稱作:Win7codecs),這是一套類似 K-Lite Codec Pack 的影音編碼軟體,但是只能用於 Windows 7 ;不過作者有製作另一款 Vista、XP 適用的版本:Vista Codec Package,有需要可以自行選用。

Win7codecs 支援 amr、mpc、ofr、divx、mka、ape、flac、evo、flv、m4b、mkv、ogg、ogv、ogm、rmvb、xvid 等格式的影音播放,但是軟體本身並沒有內建播放軟體,因此是使用作業系統內建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來進行播放,或是使用者另尋單一的播放軟體來使用亦可!

Win7codecs Logo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並使用《Win7codecs 2.5.4》進行圖文解說。





*Win7codecs 軟體安裝

▼ Win7codecs 內建多國語言可供選擇,選好語系並點擊[確定]。

Win7codecs 安裝圖1

▼ 軟體經過一陣解壓縮後,開始進行安裝,如下圖直接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2

▼ 軟體的授權合約,選擇[我接受]後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3

▼ 此處建議不要安裝軟體附加的工具列,接著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4

▼ 選擇想要安裝的位置,接著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5

▼ 選擇安裝類型,如果想要全部安裝就選擇[完整安裝]即可,否則就選擇[自訂]來定義安裝內容,接著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6

▼ 安裝項目如不需要可手動取消,接著確認安裝目錄後即可點擊[下一步]。

Win7codecs 安裝圖7

▼ 確認是否做好準備? 如確認即可點擊[安裝]。

Win7codecs 安裝圖8

▼ 安裝結束,點擊[完成]就會關閉安裝畫面了。

Win7codecs 安裝圖9

*Win7codecs 軟體教學

▼ 從開始目錄中找到 Win7codecs 的安裝資料夾,並從中找到 Win7codecs 安裝圖10,點擊此項目會開啟 Win7codecs 的設定畫面。

▼ 此處除了有各種格式的相關編輯項目,而圖中列出編號1~3的功能分別為:

  1. Windows Filetype Associations:播放格式的關聯
  2. UNINSTALL:移除軟體
  3. Shark007 SUGGESTED settings:使用軟體建議的設定值

Win7codecs 安裝圖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