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經典的融合|ZOWIE EC1 簡易開箱

  1. 首頁
  2. >
  3. 娛樂
  4. >
  5. 開箱分享
  6. >
  7. 經典的融合|ZOWIE...

近日最受到注目的滑鼠莫過於 ZOWIE 的 EC1、EC2,結合了 IE3.0 跟 Razer DeathAdder 奎蛇的優點而設計出來的一款電競滑鼠,未上市就造成轟動!

筆者本來只想換新的滑鼠墊而已,但是看到EC系列的滑鼠規格非常吸引我,不得不仔細考慮一下是否該換滑鼠…

ZOWIE EC1






會說不得不考慮一下是因為筆者正在服役的滑鼠有:舊版奎蛇、巨腹蛇
滑鼠墊都是搭配:Qck Mass 布質鼠墊
說缺滑鼠其實還算堪用,只是奎蛇有時候左鍵會失靈
至於巨腹蛇…我認為是雷蛇裡面最「雷」的一款滑鼠
價格貴、很會飄、不穩定,有時候只能左右移動(難道是忽然抓不到上下移動的訊號?)
還是不要討論這個話題,直接來看EC1開箱吧~!!

▋ZOWIE EC1 產品規格

  • 尺寸: 128 x 62 x 43mm(W,D,H)
  • 顏色: 黑色
  • 每秒掃瞄次數: 6500
  • 最高速度: 40 吋/秒
  • 最大加速度: 15G
  • DPI: 500 / 1000 / 2000
  • 接頭: USB
  • 按鍵數: 5個
  • 線長: 2 m
  • 回報速率: 1000 Hz USB
  • 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XP / VISTA / 7、MAC OS X v10.2以上

▋開箱時間

▼ 左邊 ZOWIE SWIFT 塑膠鼠墊,右邊則是 EC1 (因為本篇文章主角是EC1,所以鼠墊就等下次有時間再來開箱囉)。

ZOWIE EC1 開箱圖-1

▼ 先來張近照。

ZOWIE EC1 開箱圖-2

▼ 三種DPI顯示燈。

ZOWIE EC1 開箱圖-3

▼ 左下可以看到參與研究開發的 HeatoN 和他的評語。

ZOWIE EC1 開箱圖-4

▼ 拆開盒子後,裡面就只有滑鼠跟一張貼紙…真夠簡單的。

ZOWIE EC1 開箱圖-5

▼ 翻到背面,有保護膜貼住。

ZOWIE EC1 開箱圖-6

▼ 撕掉後,超大鼠腳、DPI切換開關。

ZOWIE EC1 開箱圖-7

▼ 鍍金接頭。

ZOWIE EC1 開箱圖-8

▼ 滑鼠上的 logo。

ZOWIE EC1 開箱圖-9

▼ 近照。

ZOWIE EC1 開箱圖-10

▼ 當然要拿奎蛇比較一下。

ZOWIE EC1 開箱圖-11ZOWIE EC1 開箱圖-12ZOWIE EC1 開箱圖-13ZOWIE EC1 開箱圖-14

▼ DPI顯示燈,由左至右為 500DPI(粉紅)、1000DPI(淺紫)、2000DPI(淺藍)。

ZOWIE EC1 開箱圖-15ZOWIE EC1 開箱圖-16ZOWIE EC1 開箱圖-17

▼ 附個滑鼠測試圖(使用軟體:Mouse Rate Checker)

ZOWIE EC1 開箱圖-18

▋文末後記

基本上EC系列的滑鼠還是存在不少問題,就目前爬文後得知:

  1. 白色款使用起來很燙
  2. 滑鼠微動左右不平均
  3. 看網頁時滾輪往上滾後再往下滾第一次會沒反應
  4. 白色款滑鼠上的 logo 會掉漆

▋個人使用情形:

  1. 關於使用起來很燙的問題,因為筆者是購買黑色的,所以不太清楚白色的情況是如何,但就我的感覺是沒有奎蛇的呼吸燈卻有奎蛇的溫度。
  2. 微動左右不平均這問題真的很大,似乎這次品管做的不太好,筆者的滑鼠也有這種問題,後來有去換了一個正常的。
  3. 滾輪的問題其實不大,筆者滑鼠也會,不影響使用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滾輪是採用光閘感應設計才如此?
  4. 掉漆方面只能請購買白色的朋友多留意看看,目前筆者是還沒遇到。

▋使用心得

在店內輪流使用 EC1、EC2 後,筆者覺得「EC1 比較適合掌握的玩家,EC2 則比較適合抓握的玩家」。按照筆者的使用習慣應該買 EC2 比較適合;但是 EC1 跟奎蛇尺寸比較接近,所以還是買了EC1來使用,還有 EC1 重量很輕只有 97g,奎蛇有 108g,習慣滑鼠比較重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

  1. 線材:EC 系列滑鼠所使用的線材非常柔軟,不會讓使用者覺得礙手礙腳。
  2. 防滑:EC1 非常滑順,比喻成少女肌膚不為過,而巨腹蛇就顯得很黏,至於奎蛇因為使用太久了,上面防滑部份難免有剝落,所以就不比較了。
  3. 側鍵:跟奎蛇相比,位置比較高,所以蠻多人覺得不是很順手,但會如此設計應該是為了避免誤觸,筆者使用了兩天後就上手了,沒有多大問題。

在此還要感謝一下「佳傳資訊」的老闆,老闆非常的熱心拆了 EC1 跟 EC2 給筆者試握,還讓筆者在店內打了30多分鐘的CS來測試滑鼠,連拿回去的滑鼠微動出現不正常情況,都很爽快的更換一隻給筆者,只能說讚! 老闆也有說明,代理商有告訴他微動左右差異很大是不正常的,可以退回去給代理商,如果有拿到微動差異很大的朋友,可以拿回去換看看喔!

最後聲明筆者不是專業的 3C 玩家,所提供的意見跟資訊都僅供參考,當然您有更好的意見或使用心得歡迎告知,那麼開箱文在這邊就告一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