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BlueScreenView|2023 新版下載+使用教學|快速分析藍白當機畫面,解析「電腦當機」的原因

  1. 首頁
  2. >
  3. 清理優化
  4. >
  5. 系統問題解析
  6. >
  7. BlueScreenView|2023...

有時候系統會因為軟體相衝,或是其他因素造成電腦當機,也就是所謂的藍白畫面,或是又稱為 BSOD (Blue Screen of Death),如下圖演示。

BlueScreenview 是一款紀錄、分析 BSOD 的免費軟體,當機瞬間會儲存電腦當機的相關訊息,例如當機所顯示的藍白畫面,因此使用者可簡單得知電腦當機的原因,從而進行改善或是上網尋找解決方法。軟體會將當機訊息記錄到系統的 Minidump 文件,此文件會置放於 C:\Windows\Minidump 的資料夾之中。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 SP1,並使用《BlueScreenview v1.45 免安裝版》進行圖文解說。





▋如何更改 BlueScreenview 軟體語系

BlueScreenview 本身為英文版軟體,但是官方網站上有提供多國語系可以選擇下載。

選擇你要使用的語系 (例如本文使用繁體中文),那麼就可以下載 Traditional Chinese 這個檔案,然後將此檔案放置到 BlueScreenview 的資料夾,最後再重新啟動軟體即可!

*BlueScreenview 軟體使用教學

相信大家也看到上圖 BlueScreenview 的程式畫面,內容空無一物代表沒有當機訊息 (或者是沒有被儲存進 Minidump 資料夾中),正常若是有儲存當機資訊,那麼開啟程式就會顯示當機內容。

▼ 下圖引用自官方網站。

▼ 選擇你的當機項目,並從「檔案 → Google 搜尋(G)」中,快速在 Google 搜尋當機原因,相信可以很快解決電腦的問題。

▼ 匯出軟體所建立的報告(HTML),從「檢視 → HTML報告」可輕鬆實現此功能。

▋文末後記


本文簡單介紹了 BlueScreenview 這款軟體,當初使用的原因正是因為筆者電腦近期常常會無預警當機,在以不重灌系統為前提下,就找上了 BlueScreenview 這款軟體試用看看,不幸的是筆者電腦並沒有儲存任何錯誤訊息,筆者猜想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造成電腦當機,這部份還有待研究 (或許還是直接重灌系統比較快吧)。

另外在 Windows 8 中,藍白畫面將會有大更動,見下圖,感覺精緻非常多呢! 最底下的文字串也會標示錯誤訊息喔!

▼ 下圖引用自維基百科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