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Flv to Mp3 – 免費轉檔工具|簡單好用的選擇

有時候我們從網路上取得的影片,可能音樂相當喜歡,或是某首好聽的歌曲,但是影片格式可能是FLV、MP4…等等,若要放在音樂播放軟體或是MP3播放器,就會發現沒有辦法聽的問題。

網路發達,免費易用的轉檔工具也很多,本文要介紹的是一款FLV 轉 MP3 的免費軟體:Freez Flv to Mp3 Converter,這是由 SMALL 公司製作的轉檔工具,先前筆者也曾經介紹過他們的錄影軟體 (連結於此)。

Freez Flv to Mp3 Converter 簡單易用,雖然軟體語系是英文,但是介面清爽,功能表達清楚不含糊,轉檔的速度也很快,值得一用,在此筆者也推薦給大家!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 SP1,並使用《Freez Flv to Mp3 Converter v1.5》進行圖文解說。





* Freez Flv to Mp3 Converter 軟體安裝教學

▼ 一開始安裝,軟體會詢問是否安裝此軟體,點擊〔是〕。

▼ 進入安裝畫面,點擊〔Next〕進行下一步。

▼ 選擇安裝位置,完成後點擊〔Next〕。

▼ 設定安裝資料夾的名稱,此處通常使用〔預設值〕即可,不會有什麼影響。

▼ 確認安裝內容,點擊〔Install〕開始安裝。

▼ 安裝完畢後,勾選〔Launch FLV to MP3 Converter〕會在結束時自動啟動程式。





* 如何使用 Flv to Mp3?

▼ 下圖為軟體介面,非常簡單清爽,圖中標示為檔案加入、清除等的使用方式。

▼ 在開啟軟體時,都會跳出更新的視窗,估計是軟體本身沒有自動更新的功能,希望使用者多查看官方網站,看看軟體是否有更新。

▼ 將檔案加入後,軟體下方選擇〔轉檔參數〕,基本上使用〔預設值〕即可,也可以避免使用者不熟悉的問題;對 MP3 設定值較熟悉的使用者,軟體也提供手動設定的功能。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設定轉檔輸出的資料夾〕,以及遇到相同檔名的處理方式,算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 轉檔進行中,會顯示執行進度。

▼ 轉檔完成,軟體會提示是否開啟〔檔案存放的資料夾〕,也是不錯的功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