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Chrome|Smooth Gestures:簡單好用的滑鼠手勢擴充外掛

  1. 首頁
  2. >
  3. 瀏覽下載
  4. >
  5. 擴充外掛
  6. >
  7. Chrome|Smooth...

滑鼠手勢就目前來說,幾乎可說是每一款瀏覽器必備的擴充套件之一,而自從 Google Chrome 支援擴充功能以後,經過時間自然淘汰,目前大致上可分為三款主流的滑鼠手勢:Gestures for Google Chrome、Smooth Gestures、crxMouse。

Smooth Gestures 是一款筆者個人使用後比較喜歡的滑鼠手勢,雖然相較於 Firefox 的 FireGestures 還顯得不夠完美,但就目前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用了,除了必備的設定滑鼠手勢軌跡,還支持「右鍵+滾輪的滾動」來切換分頁的實用功能。

PS.Smooth Gestures 在2012年被爆出洩漏用戶隱私的問題,因此在當時被被 Google 下架了。

目前的 Smooth Gestures 已經升級為Plus版,而這個版本是「要收費的」,使用者一開始可以免費使用兩週,若要終身授權則需要支付「8.99美金的」費用,大約是300元台幣。






*Smooth Gestures Plus 費用方案

▼ 就如開頭所說,Smooth Gestures Plus 免費使用兩週後,使用者就必須付費,官方提供了兩種方案:一年期、終身授權,如下圖。

*如何安裝 Chrome 擴充套件?

▼ Chrome 擴充套件安裝方式很簡單,如下圖敘述。

Smooth Gestures Plus 使用教學

▼ Smooth Gestures Plus 安裝後會自動打開擴充套件的「選項」,如下圖。左方手勢動作的導覽列是最主要的設定區塊。中間區塊則是擴充套件「激活」的項目。

▼ 呈上圖,右上方的「新增手勢」功能,點擊後會跳出一個讓使用者設定手勢的畫面。

▼ 這是導覽列裡面,「分頁導覽」設定項目,使用者可點擊「+」來新增手勢,或是「x」來刪除手勢

Smooth Gestures Plus 其他的設定項目

▼ 基本上重點在上述的滑鼠手勢設定,而擴充套件本身設定還包括「顯示軌跡」、「軌跡線的顏色」、「右鍵選單」、「新建分頁」等多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