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如何新增 WindowBlinds 佈景主題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筆者簡單介紹了 WindowBlinds 的安裝以及套用主題(Skins)的方式,而文章尾端也介紹了 WinCustomize  Deviantart 這兩個網站,給使用者們更多主題的選擇。

WindowBlinds 這套軟體操作並不難,但是對於軟體初心者,或是對英文無法上手的使用者們,或許仍然有點霧裡看花,也因為如此,本文將介紹「如何新增 WindowBlinds 的主題」,透過本文的說明後,未來你也可以輕鬆上手!


PS1.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 SP1,並使用《WindowBlinds v8.12》進行圖文解說。
PS2.WindowBlinds 本身是 9.99 元美金的付費軟體,提供使用者30天免費試用,功能完全開放,不過試用版不提供 SkinStudio 這套自製 Skin 的軟體就是了。





*如何下載 WindowBlinds 主題?

▼ 在瀏覽 WinCustomize 後,選擇一個喜歡的樣式,之後點擊右下角的「Download」即可下載主題。

*如何新增 WindowBlinds 主題?

▼ 使用者可以從 WindowBlinds 左上方圓形的下拉式功能表中,點擊「Install new」來新增主題。

▼ WindowBlinds 會提示使用者「選取」,主題的副檔名可以是:wba、zip、themepack 這三種,一般在 WinCustomize 下載的應該都是「wba」居多,選擇之後開啟檔案即可。

PS:除了上述方法之外,也可以在你的資料夾中,直接雙擊主題檔案,這樣就不用透過 WindowBlinds 來安裝;但是 zip 的副檔名,如果無法辨識就有可能無法安裝成功,還是需要從 WindowBlinds 來開啟主題檔案。

▼ 安裝後的 WindowBlinds 主題同樣會顯示在列表之中,如下圖所示。點選你要套用的主題後,執行「Apply Style」即可套用到你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