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露天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PChome商店街:正版軟體經銷販售Yahoo拍賣:正版軟體經銷販售

HWiNFO v7.00 – 最新版下載!免費、實用的「電腦硬體規格」檢測軟體

電腦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只是有時候時間一久,又想要「查詢硬體 / 系統資訊」的話,除非自己還記得型號,不然當初購買的包裝盒也許丟掉了,而對電腦不熟的使用者來說,要確認電腦的規格更是困難、麻煩。

HWiNFO 是一款免費的硬體設備檢測軟體,基本上若是沒有「AIDA64 (前身 EVEREST)」這套軟體,以 HWiNFO 檢測的範圍、詳細程度,絕對可以滿足常見的使用需求,例如硬體資訊、驅動程式、電壓、溫度等檢測,通通可以藉由 HWiNFO 來查詢,唯一的壞處大概就是,HWiNFO 是一套「英文」介面的軟體了,但其實使用上並不困難,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評估看看,推薦給大家!


PS.本文作業環境為:Windows 7 SP1 x64,並使用《HWiNFO v4.64 安裝版》進行圖文解說。





*How to Install|如何安裝 HWiNFO?

▼ 除了支援 32/64 位元,軟體還有提供「安裝、免安裝」的版本,本文介紹的是安裝版,如下圖點擊「Next」進行安裝。

▼ 設定軟體安裝目錄,預設為C槽的「Program Files」資料夾。

▼ 設定 HWiNFO 的資料夾名稱,基本上使用軟體預設值就好了。

▼ 確認安裝內容無誤之後,就可以點擊「Install」進行安裝。

▼ 完成後,點擊「Finish」完成軟體安裝。

*How to Use|HWiNFO 軟體使用教學

▼ 軟體開始會有初始介面給使用者選擇,一般來說點擊「Run」就可以啟動軟體,但是還有其他項目,如下敘述:

  • Sensors-only:僅開啟感測器偵測的項目,例如溫度、電壓、風扇轉速等。
  • Summary-only:僅開啟硬體/系統摘要
  • Settings:軟體設定

▼ 若是直接點擊「Run」進去的軟體介面,就可以看到與 AIDA64 類似的「左選單右敘述」的配置選單。

▼ 除此之外,也會有 Summary:硬體/系統摘要的項目,使用者可以在此處看到:CPU、主機板、顯示卡、硬碟、光碟機、記憶體的型號以及重點規格等。

▼ Sensors:硬體感測器的部份如下圖,使用者可以在此處觀察:顯示卡溫度、風扇轉速、時脈等等數據。

PS:HWiNFO 可操作的項目除了本文介紹之外,還有更多/更詳細的內容,例如儲存報告、更新驅動程式、更新BIOS等等,使用者可以自己摸索看看,但要注意藉由第三方軟體更新系統,都有風險的可能,建議做好系統備份再進行更新